東吳證券(香港)助力興蓉西集團成功發行成都首單日元債

​​​​​​

  10月25日,東吳證券(香港)作為牽頭全球協調人,助力成都溫江興蓉西城市運營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興蓉西集團”)成功發行3年期106億日元債券,息票率1.4%,由上海銀行成都分行提供備用信用證增信。

 

  自2022年3月美聯儲開啓加息以來,在債券發行成本居高不下等不利因素影響下,東吳證券(香港)協助客戶迅速完成相關流程並選擇合適窗口時點,圓滿完成本期債券的定價發行工作。該單日元債為興蓉西集團首筆境外債券,亦創成都首單日元債、中西部地區區縣級日元債券首發、中西部地區日元債發行規模最大、全國區縣級城投類日元債發行規模最大,以及全國區縣級城投類日元債發行價格最低等多項紀錄。

 

  債券發行準備期間,東吳證券(香港)為客戶提供了專業的服務意見,積極對接備證行和投資人,引導本期債券發行利率大幅縮窄30BP,定價時峰值訂單逾兩倍,且在最終價格指引(FPG)向市場公布之後仍處于超募狀態。

 

  本期債券得以順利發行,協助興蓉西集團通過發行債券在國際資本市場直接融資,彰顯了東吳證券(香港)作為跨境綜合型券商專業的發行承銷能力以及推動實體經濟發展的决心。同時,其發行對于成都市溫江區下一輪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亦對各類區縣級乃至國家級融資項目具有示範意義。
 

  關于成都溫江興蓉西城市運營集團有限公司

  成都溫江興蓉西城市運營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截至目前,注册資本為20億元人民幣。
 

  興蓉西集團是由原成都市溫江區國資金融工作辦公室批准成立的國有獨資公司,是溫江區最重要的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主體。公司業務涵蓋城市投資、城市運營、城市開發、城市建設四大核心板塊,先後獲中誠信國際、大公國際和東方金誠“AA+”國內信用評級。自成立以來,公司在溫江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經營業務規模不斷壯大,在區域內具有較高的行業地位。未來,溫江區政府將持續通過財政、稅收、政策等進一步支持公司的發展。同時,伴隨著溫江區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興蓉西集團有著良好的發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