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證券國際經紀有限公司獲頒年度「最佳投資級債券交易」大獎

 

  4月,東吳證券(香港)的全資控股子公司——東吳證券國際經紀有限公司,獲頒由中證科技DMI頒發的2023年度「最佳投資級債券交易」大獎,以表彰公司去年在助力成都溫江興蓉西城市運營集團有限公司(「興蓉西集團」)成功發行3年期106億日元債券的項目中,為當地市區經濟和社會發展所做出的重要貢獻。

 

  2023年10月,東吳證券國際經紀有限公司助力興蓉西集團發行上述日元券,初始價格指引為1.70%,發行票息為1.40%,較初始價格指引收窄了30個基點。該單日元債為興蓉西集團首筆境外債券,亦創成都首單日元債、中西部地區區縣級日元債券首發、中西部地區日元債發行規模最大、全國區縣級城投類日元債發行規模最大,以及全國區縣級城投類日元債發行價格最低等多項紀錄,市場反響熱烈。其順利發行,協助興蓉西集團通過發行債券在國際資本市場直接融資,對各類區縣級乃至國家級融資項目具有示範意義。

 

  近年來,東吳證券(香港)借助國際化經營優勢,支持企業境外發債,成績可圈可點。僅2023年,東吳證券(香港)就作為全球協調人落地了昆山首筆境外債、湖北境外最大發行規模美元債、江蘇城投類最大發行規模境外債、湖南區縣級平台累計發行最大規模自貿區離岸債、全國AA+區縣級企業純維好協議發行票面最低點心債等。東吳證券(香港)結合市場情况及豐富的發行經驗,為發行人恰當地選擇發行窗口,票面利率屢創同水平、同要素、同時間債券融資新低,彰顯了公司作為跨境綜合型券商專業的發行承銷能力以及推動實體經濟發展的决心。

 

  中證信用科技有限公司Dealing Matrix International(中證科技DMI)是一家權威債券信息服務平台,為機構投資者提供關于中資離岸債券市場綜合信息以及專業有力的數據支持。此次在其發起的年度「最佳投資級債券交易」選拔中,東吳證券國際經紀有限公司從超過80家機構中脫穎而出,最終獲得獎項。
 

Image 2